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-在线*平台

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“只跑一次”改革考核办法》
发布人: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-在线*平台 发布时间:2018-09-13 13:24
  

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委办公厅 

 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-在线*平台办公厅 

  关于印发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“只跑一次”改革 

  考核办法》的通知 

    

       吉市办发〔201815 

    

    

  各县(市)区党委和人民政府,各开发区党工委、管委会,市委各部、委、室,市政府各委、办、局和各直属机构,各人民团体: 

  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“只跑一次”改革考核办法》已经市委、市政府同意,现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遵照执行。 

    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委办公厅     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-在线*平台办公厅     

    

  

  (此件公开发布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8815   

    

    

  

    

  

  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“只跑一次”改革考核办法 

    

  第一章     

    

  第一条  为深入贯彻落实省、市“只跑一次”改革决策部署,健全改革考核机制,强化改革主体责任,推动改革任务落实,根据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省“只跑一次”改革成效打分排序通报暂行办法》和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加快推进“只跑一次”改革实施方案》等有关规定及相关要求,结合我市实际,制定本办法。 

  第二条  “只跑一次”改革考核遵循客观公正、实事求是和注重实效的原则,实行量化考核。考核结果纳入各县(市)区政府、开发区管委会、各部门(单位)年度绩效考核,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的重要依据。 

  第三条  市推进“只跑一次”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(以下简称“市跑改办”)会同市委组织部、市直机关工委、市编办、市发改委、市人社局、市法制办负责全市“只跑一次”改革考核工作,由市跑改办具体组织实施,各综合窗口牵头部门参与相关考核。 

    

  第二章  考核内容 

  第四条  考核内容包括:改革任务目标、把权力放在该放的层面、持续推进投资审批制度改革(率先实现项目审批时间减半)、加强便民服务能力建设、加快推进线上线下申博体育服务体系建设、全面加强和创新政府监管、健全保障机制七个方面。 

    

  第三章  考核对象和方式 

    

  第五条  考核对象包括:各县(市)区政府、开发区管委会;承担改革任务的市直各部门(单位)、中省直部门(单位);承担行政职能和公共服务的企事业单位、社会团体。 

  第六条  考核对象按照承担改革任务情况分为五类,分别进行排名打分。 

  第一类:市编办、市政府办公厅、市发改委、市公安局、市国土局、市工商局、市质监局、市人社局、市交通局、市卫生计生委、市申博体育公开办(政网办)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 

  第二类:永吉县、舒兰市、磐石市、蛟河市、桦甸市、船营区、昌邑区、龙潭区、丰满区、高新区、经开区 

  第三类:市教育局、市工信局、市民政局、市环保局、市市政公用局、市规划局、市建委、市房产局、市城管执法局、市水利局、市商务局、市文广新局、市林业局、市畜牧局、市安监局、市食药监局、市旅发委、市法制办、市物价局 

  第四类:市委组织部、市委宣传部、市直机关工委、市信访局、市台办、市档案局、市科技局、市财政局、市民委、市司法局、市农委、市国资委、市外事办、市粮食局、市经合局、市人防办、市金融办、市体育局、市供销社、市老龄委、市地震局、市残联、市妇联、市台联、市贸促会、市地方志办公室 

  第五类:市慈善总会、市安全局、市税务局、市人民银行、申慱亚洲官方网:海关、市银监局、市公安消防支队、市社保局、市气象局、市统计局、市烟草专卖局、市邮政局、三湖局、供电公司、江城监狱、国电江南热力、申慱亚洲官方网:石化、国投公司、港华燃气、昆仑燃气、水务集团、热力集团、公交集团、吉视传媒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分公司、中国移动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分公司、中国电信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分公司、中国联通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分公司 

  第七条  第一类至第四类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,占比在综合研究后确定。其中,第三类考核结果占比按第一、二类的70%纳入,第四类考核结果占比按第一、二类的50%纳入。 

  第八条  考核结束后,根据考核分数,以类为单位确定优秀、良好、达标、不达标四个等级,并在全市通报。第一类至第四类考核不达标的,在年度绩效考核、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年度工作考核中一票否决,直接降档。第五类考核不达标的,在全市通报批评,并向其上级主管部门通报结果。 

    

  第四章  考核规则 

    

  第九条  考核总分值为100分,每项改革任务分值由市跑改办根据各考核对象填报的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加快推进“只跑一次”改革任务分解表》确定。 

  第十条  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加快推进“只跑一次”改革任务分解表》要按规定填写,并报市跑改办审核。 

  《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加快推进“只跑一次”改革任务分解表》中的“工作措施”,由各考核对象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填写,填写内容包括改革指标的细化分解、具体改革举措、改革成果和考核依据。不涉及的改革指标,应在“备注”栏注明。 

  第十一条  鼓励自主创新,根据创新取得的社会和经济效果,可以对自主创新项目在考核得分中给予适当加分,所加分值不得超过10分。 

  第十二条  各工作推进组牵头部门负责本组改革工作的推进协调工作。 

  推进组改革任务按要求完成的,牵头部门在考核得分中加3分,未完成的扣3分;改革事项按要求完成的,牵头部门在考核得分中加2分,未完成的扣2分。 

  第十三条  在推进“只跑一次”改革工作中存在问题的,按照下列规定扣分: 

  (一)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的,每个项目在考核得分中扣5分。 

  (二)改革工作存在突出问题,有群众举报且查实的,在考核得分中扣10分。 

  (三)考核对象有弄虚作假行为的,在考核得分中扣15分。 

    

  第五章     

    

  第十四条  各县(市)区、开发区可参照本办法,结合辖区实际制定本地的考核办法。 

  第十五条  本办法由市跑改办负责解释。 

  第十六条  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。 

    

  附件:申慱亚洲官方网:市加快推进“只跑一次”改革任务分解表 

    

  
  
 
   
  
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